【性转/荣霖】女神榜首和男神榜首结结巴巴的爱情故事(二)

*许一霖先天性转!!!注意避雷!!!

*不喜欢设定就点叉哦,lo主放飞自我了。

*人物极度OOC,我的锅

*文笔废,逻辑渣,肯定HE

 

(二)

 

 

 

项目一共十天,每天许一霖和夏禾都早早去了会场,其实他们除了自己的那场口译外,没什么重要任务,就是跑跑腿,帮着校对校对稿子,每天的任务相对比较轻松,倒是荣石他们从第二天起,忙的像个陀螺,一刻不歇,甚至有几天连午饭都没得吃,许一霖甚至都没和荣石说上几句话,每次打个照面时,也只是打个招呼,荣石就又去忙了,许一霖看着荣石,觉得他好像都累瘦了一圈,然后忽然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,为什么自己会那么在乎一个仅仅相识了几天的人,还会观察那么细致入微,在意别人胖瘦,这是怎么了?突然想起夏禾曾经说的话,喜欢一个人会不由自主的在意那个人。喜欢!喜欢荣石吗?

 

 

从小到大,许一霖没有喜欢过任何一个男生,母亲去世后,这世上再没有一个人给她特别温暖的爱了,这么多年,被人爱是什么滋味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体会到了,而她似乎也丧失喜欢别人的能力了,自初中以来,也有不少男生明里暗里追求她,各种花式表白,刚开始她不懂为什么那些人可以很容易就确定喜欢自己呢,喜欢自己什么呢?他们都不了解自己,有的甚至都没说过话,难道单从皮相上就能确定喜欢一个人吗?许一霖对此嗤之以鼻,何况学业为重,她拒绝了所以追求她的人。男生觉得她不留情面,女生觉得她高傲,所以上大学之前,许一霖是没有那种真正的好朋友的。

 

 

好在,上了大学,碰到了夏禾,夏禾是那种活泼开朗的元气少女,永远都是充满活力的样子,许一霖和她同进同出,也被感染的爱笑了。夏禾刚开始觉得许一霖是假正经,呆板的乖乖女,可是在许一霖帮她瞒了几次逃课,夜不归宿,差点被记过,也没说出夏禾,又借给她笔记,帮她复习的时候,夏禾觉得这姑娘真好,看上去冷淡,内心里有主意的很,而且人特别仗义,重点是长的真漂亮又可爱,于是被许一霖彻底征服了,又听说了许一霖的身世,更加心疼她,从此视许一霖为好闺蜜,铁哥们,像老母鸡护着小鸡崽儿一样处处护着许一霖。

 

 

夏禾和他男朋友从夏禾大二的时候就在一起了,这些年一直在一起,吵吵闹闹,越吵感情越好,许一霖羡慕他们这样的感情,夏禾很爷们的搂住她,“不用羡慕我们,你也会找到你的真命天子的,”说着拍了拍自己的胸脯,“放心啊,一霖宝贝儿,姐姐我一定给你找个好归宿。”可是本科毕业了,许一霖还是单身。也有很多男生,自己院的,别的学院的追求许一霖,没入夏禾眼的,夏禾都给吓跑了,入了夏禾眼的,夏禾一个一个问许一霖有没有喜欢的,许一霖茫然的摇摇头,看着她,咬着下唇,“小夏,我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,而且他们都不了解我,凭什么说喜欢我呢?”

 

 

夏禾被噎了半天,组织了语言才回答她,“一霖,你要知道,两性之间的吸引,很大一部分都是建立在外表上的,比如男生会看女生的脸长得好不好看,胸够不够大,腿长不长,女生可能会看男生有没有肌肉,够不够健硕,个子高不高,当然还有脸好不好看,基本上第一印象就决定了要不要有后续的发展,而那种日久生情的其实说白了,不还是建立在第一感觉嘛,如果特别讨厌一个人,哪还有机会跟他接着相处,产生感情,你说是不是。”夏禾拿了杯子喝了口又接着说,“就比如说我和谢棠吧,谢棠还不是第一眼就觉得我好看,才追的我,我还不是看他身材好,脸又过得去,才给他这个机会,不然你以为他喜欢我这火爆脾气吗?”

 

 

许一霖弱弱的说了句,“他也不敢不喜欢你这脾气啊。”

 

夏禾瞪了她一眼,“去,讨厌。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,可能因人而异吧,我喜欢谢棠给我那种哥哥般的呵护,悄无声息又无处不在,恨不得24小时和他在一起,不在一起时,总念着他,会不由自主的在意那个人,想和他过一辈子,想给他生个像他一样的孩子,”提到谢棠,夏禾脸上满是柔情蜜意,“一霖,没关系,你也不用着急,那些个男生你第一眼看上去没感觉的,我全帮你个拒绝了,这种事情急不得,缘分来了,你就懂了。”

 

 

许一霖当时似懂非懂,直到她看到荣石的照片,感受到自己不寻常的心跳时,她才觉得这世界上可能真的有光看外表就喜欢上一个人的事情。自己喜欢荣石,许一霖被这个认知吓了一跳,这太疯狂了,太疯狂了,她喜欢看荣石站在台上,掌控全局的稳重样子,喜欢他抿着嘴微笑的样子,喜欢他侧着脸和自己说话时脸颊好看的弧度,喜欢荣石的声音,像他这个人一样,充满了诱人的吸引力。可是像她这样的人,怎么配和那么优秀的荣石在一起呢,家庭背景,阅历,年龄,她甚至不能给他一个孩子,她这样的人,可能一辈子都不能结婚,有一个爱自己的人。许一霖心里的狂热瞬间被凉水浇灭,她清楚的听到心里有什么东西碎了,有些痛。

 

许一霖想,既然不能和他在一起,那么,就放纵自己在心里喜欢他一回吧,毕竟荣石可能是她这辈子喜欢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人了。


 

TBC



碎碎念: 战线好像拉长了,然而我在期末论文周啊,想哭,虽然荣少这章没出场,但是他存在在一霖心里,荣少追妻之路漫漫无尽头啊,心疼一把

评论(7)
热度(37)

© 苏珍妮 | Powered by LOFTER